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
争做“四有”好老师
◇王肇飞(土木学院)
  在教学过程中,我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根本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努力走近同学,融入同学,与学生共同成长,也在建大校园里见证了一届又一届交通工程专业学子的成长与蜕变。
  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应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渊博的知识结构,同时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放在第一位,积极实现思政教育和日常教学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切从学生出发,尊重学生、理解学生是我一直遵循的教育理念。在日常教学中,我不断提高和加强自身的知识体系,始终坚持因材施教,引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在授课过程中紧密联系学科和热点交通问题,将理论讲解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使学生不但懂得理论的来源和发展,更能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来提高学习效果。能在孩子们最好的时光里,陪伴和引领他们成长,我深感荣幸和骄傲。
  “久要不忘平生之言,亦可以为成人矣。”我相信,实现未来的最好方法是创造未来。希望年轻的同学们永葆青春和梦想,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珍惜时间,见贤思齐,向一代代优秀的建大人学习,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人生追求、有科学精神的建大人。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