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
调整自己,迅速融入大学生活

陈广山
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2002班

  大学如何度过,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不过并不是一个需要标准答案的问题。基于过去两年大学生活的经历与教训,想为大家分享一些也算是经验的东西。
  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做学业规划并不是让你考虑每天至少学习几小时,而是想明白这大学四年怎么过。大学毕业后是想要考研还是就业,在什么时间点通过四六级考试,这些时间节点上的问题,需要提前想明白。找好自己的节奏,才能有条不紊。
  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让大学生活才会更有趣。大学不只是进修学业的新平台,也是给予你发掘自己的爱好,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相遇相知的新平台。在丰富的课余生活中能获得课本上收获不到的成果:锻炼思辨能力的辩论、强身健体的体育等,可以让你的个人发展更加全面且完整。
  如果学有余力,不妨多参加一些竞赛。许多值得尝试的比赛,诸如粉体杯、“三创赛”“互联网+”、数学建模,都是可以锻炼自我能力、结交优秀伙伴以及收获丰富履历。选择比赛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特长进行,譬如你的想法独特丰富,可以去尝试“互联网+”,尝试开发新项目,或者专业所长在数学,可以选择数学建模,提升自我,不断锻炼。
  总之,调整好自己,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吧!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