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
愿你们不辜负自己的心

  

郝壮壮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02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首先,我想向你们表达欢迎,欢迎你们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也要向你们表达恭喜,恭喜你们通过高考关隘,轻跃龙门。
  真不敢相信我竟也成了学长,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大学就将尽了。你们的大学光阴仿若一片新园,园里的菜蔬、花草,莫不繁荣滋生,带份野性的生气、蓬勃的活力。我的大学篇章,却已写满了字,真草隶篆,鸡飞狗跑。或美或丑,或雅或俗,均已无可更易。
  想到这里,我是羡慕你们的。我在大学里,做过许多错事,说过许多傻话,也浪费过许多时光。如今想来,依然后悔不已。正如一句话所说:“说青春无悔,那都是赌气的话。若青春真的无悔,那又该多么的无趣呀!”
  设若时光可以重来,我再背着行李,抱着通知书,满怀憧憬和初遇的紧张,与你们并肩而立,重新走走这一程,会不会更好?我想不会,因为青春不论怎么度过,都永远会有遗憾,会有不甘。当然,也有喜悦和欢愉,眼泪与笑声。
  所以说,比起祝你们拿下多少个荣誉,斩获多少张证书,获得多高额度的奖学金,找到多美多帅的另一半,我更希望的是,你们可以开开心心地度过这一段注定会驻留遗憾和怀念的时光。希望你们怀念多一点,遗憾少一点。
  当然,我还有个小小的要求。你们每个人,都必然是天才,都必然拥有一份老天赐予你们的生命礼物,那就是你们独家的天赋。你们的能力,绝不能用四张考卷上的分数就可尽述。你们要在大学里,找到并培育那颗埋在你们心里,被应试教育掩埋了十八年的种子,让它新芽破土,让你的灵魂,亦自土中茁起。
  大学如茧,有人自缚,有人翩羽。愿你们不辜负自己的心,做一个破茧而出的灵魂。
  最后,开学快乐!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