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
陈荣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连发最新成果
  本报讯(通讯员 张璐)近期,自然指数(NatureIndex)期刊、环境领域著名期刊WaterResearch陆续刊发3篇我校陈荣教授团队在污水病毒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环境中病毒引发的急性健康问题受到广泛关注。面向污水中病毒控制及健康回用重大需求,陈荣教授团队与日本东北大学SanoDaisuke教授合作,针对膜生物反应器这一污水再生处理新技术,系统地探索了病毒在反应器内的固-液界面行为、膜污染过程与病毒去除的相关关系,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厌氧膜生物反应器中致病性病毒的去除机制,研究成果为膜技术强化污水中病毒去除技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研究发现,将厌氧生物处理与膜分离结合的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对三类典型的人类肠道病毒的平均对数去除率相较当前广泛使用的传统活性污泥法具有更高的病毒去除效率,而得出这一结果主要归因于反应器内混合液对病毒的高效吸附以及膜组件对病毒的有效截留。
  自然指数(NatureIndex)依托于全球82种顶级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WaterResearch是国际水协会(IWA)出版的世界顶尖的水资源研究领域专业期刊,是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最权威的1区Top期刊之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