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 詹鹏超)4月13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全面回顾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并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树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张健、黄廷林、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姚尧出席。
  朱晓渭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21年,面对日益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朱晓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深化省委巡视整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坚持不懈抓好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坚持不懈抓好风险防控,为学校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晓渭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夯实主体责任,校院两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强化监督责任,校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靠前监督,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发挥好监督在推动责任落实中的作用;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把分管领域、工作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陈琪全面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结合学校实际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三不”一体推进、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