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记者 笑颜)6月24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等一行5人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声等全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党委常委会会前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自查、走访调研、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朱晓渭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审定班子其他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朱晓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5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随后,朱晓渭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刘建林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工作认真细致,查摆问题到位,相互批评既严肃认真又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既立足于当下整改见效,又着眼于长远制度建设,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进整改的预期效果。
  刘建林强调,学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氛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专项整治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巡视反馈的各项问题,紧盯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努力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持续更新思想观念,按照政治家、教育家、专家“三位一体”的要求加强班子建设,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着力加强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学校发展的安全底线。
  朱晓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一是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提高认识抓整改、转变作风抓整改、全面深入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指导开好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参照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指导开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三是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坚持对后续整改工作紧盯不放,坚持持续改、深入改、长期改,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防止虎头蛇尾。要建立高效推进的工作机制,党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双一流”建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