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本报讯 为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4月13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作动员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树声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就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学校领导陈琪、黄廷林、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姚尧出席。
  朱晓渭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真正使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成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以巡视整改开路,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朱晓渭强调,学校党委经过认真研究分析,将巡视反馈的44个问题纳入专项整治的6个方面,制定了129项整改措施。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统筹兼顾,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是加强学习抓整改,集体学习中央和省委对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好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夯实责任抓整改,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确保整改任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全面系统抓整改,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同步进行、全面推进。四是从严从速抓整改,按照整改要求,完成初步整改,同步推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工作全面展开,坚持持续改、深入改、长期改,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五是统筹兼顾抓整改,全校上下要以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为契机,把巡视整改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聚焦“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认真落实2022年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党代会筹备、人事制度分配改革、落实“11445”示范学院创建等重点工作,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树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直面问题抓好落实。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切中学校发展症结要害,广大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学校发展形成合力、凸显成效。二要围绕中心,聚焦发展抓好落实。要把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落实在“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大学职能,“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的工作要求上,不断为学校和本单位发展破难题、找出路。三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好落实。学校追赶超越、实现“双一流”突破不能想当然、凭经验、跟着感觉走。要带着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干部内涵建设和业务发展能力、教师学术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卓越成效。
  张健从组织领导、阶段安排、主要内容、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