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6版
发布日期:
李霞:不忘初心勤耕耘教书育人担使命
  李霞,汉族,1976年11月出生,199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参加工作以来,李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积极认真、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  

不忘初心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标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任劳任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副主任,肩负着教研室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由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教学任务多,且教师队伍组成复杂,协调和推进工作难度较大。她主动作为,协调大学和学院处理好各种复杂情况,受到学院机关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 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培养学生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健全的人格。李霞2002年从教以来,一直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她深知责任重大,坚持不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做好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学中,她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教学目标,认真备课。大量阅读教学刊物,坚持业务学习,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她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创新教学模式,运用案例式教学、启发式教学、探究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利用“四史”中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大学生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她注重和学生的互动交流,授课幽默而不失严谨,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
  她关心学生成长,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利用上课和业余时间,采取面谈、电话、邮件、QQ或微信等多种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她虚心向教研室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参加各个公开研讨课,教学技能不断提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获校教学成果奖2项、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校课件展评二等奖、校优秀教案展评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在潜心教学的同时,她围绕教学难点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以科研促进教学。通过不懈努力,主持并参与完成多项教改和科研项目。  

团结协作 为集体发展贡献力量

  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李霞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繁杂,在教学计划制定、教学任务分配、年轻教师帮带、课程结课考核和教学形势分析等重要任务完成的过程中,需要团队群策群力一起完成,几年来凭借自己的勇于担当得到教研室同志们的支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关心集体,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在名利面前从不斤斤计较,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