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建大力量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7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张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分别围绕学习体会发言。党委常委、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学习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不懈奋斗、争创一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安排意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研讨,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基层党支部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及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眼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目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朱晓渭还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抓住大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领导核心作用,抓大事,研究大事,解决大事,推动、督促各部门各学院工作往前走,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聚焦主业,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第六轮学科评估等主业,努力创造地方院校争创一流的建大经验、建大模式、建大成就,努力实现“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三是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程度地激发办学活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加强团结,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一心一意抓发展,倾全校之力谋发展,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生动局面。五是维护稳定,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学校公共卫生、食品安全、消防交通安全等突发应急预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学校稳定安全。六是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牢固树立“一岗双责”;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正、心齐、劲足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保证。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