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第3版版
发布日期:
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40周年高端论坛召开
  本报讯12月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40周年”高端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社科研究出版机构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的学者80余人,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经验与成就”“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改革开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等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研讨与交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与理论创新。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并致辞。
  在主题报告阶段,清华大学教授刘书林做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实践最宝贵的成果是“八个明确”的思想》的主题发言。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通过梳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理论的探索和实践,提出应进一步推动经济理论创新。西安交通大学王宏波教授从社会工程思维理解中国模式,指出模式思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特点。中国社会科学院朱继东研究员提出应全面、客观、公正地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正确认识和评价改革开放。
  与会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规律、经验,展开深入探讨,启发思想,凝聚共识,一致认为,四十年的沧桑巨变,昭示着马克思主义丰富的内涵、蓬勃的生机和无穷的力量。改革开放从论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破局,开创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一条理论创新道路。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