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第2版版
发布日期:
勠力同心 锐意改革 为早日实现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黄东宇)11月28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并于11月30日下午胜利闭幕。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陈建树、副主席陈鹏,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马川鑫、张志昌、陈琪、张健、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胡志军及28名列席代表、11位特邀代表出席开幕式。
  陈建树向我校召开“双代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校工会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校工会今后的工作做出了指示。
  校长刘晓君作了题为《勠力同心锐意改革为早日实现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五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未来五年学校工作设想两个部分。报告指出,五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按照“以质量特色求生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服务奉献谋支持,以精细管理提效率”的发展思路,对标一流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报告强调,学校建设发展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登高望远、居安思危,锐意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加强一流建设,在奉献中求得生存,在服务中成就自我。围绕将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高校百强之列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奋斗目标,刘晓君指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和相应的主要措施。
  张志昌作了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指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大会还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选举及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按照议程,各代表团于11月29日举行代表团会议,酝酿会议提交的各项候选人名单,讨论审议会议的各项报告。随后,在工科三楼会议室举行的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报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并讨论了决定提交大会的各专门委员会人选建议名单。
  11月30日下午,“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25人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5人组成的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讨论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职工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及各专门委员会建议名单。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改革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振奋精神、再鼓干劲的大会,对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苏三庆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贡献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学校民主管理能力、服务教职工的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就深入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苏三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二是要坚持依法治校,充分发挥好教代会和工会作用,提升民主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学校发展;三是要加强工会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履好职、服好务。
  苏三庆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共同创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美好明天。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双代会”闭幕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