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第1版版
发布日期:
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再获突破
获批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 高艺源)12月4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正式发布,在全国范围内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59个,其中陕西省认定2个。我校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建设,成为教育部首批认定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西部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中心历经五年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构建了以我校为牵头单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在绿色建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9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体,建立了高校基础理论研究、科研院所技术开发、工程企业集成应用的优势资源互补型协同创新机制。中心以推进西部绿色建筑科学技术有序发展、提升我国绿色建筑水平为总体目标,强化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创新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规定,为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