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第1版版
发布日期:
新时代迎新机遇 深化改革再出发
陕西省教育部住建部决定共建我校
  本报讯(记者李友海)12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文,决定共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通过共建,力促我校深化改革,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使学校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之一,进一步加快我校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陕西“追赶超越”总体目标,助力陕西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省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展,陕西省、教育部、住建部决定共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根据共建文件,陕西省、教育部、住建部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将聚焦于经费投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
  陕西省将在经费投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支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建设与发展。陕西省将我校列为省部共建和“双一流”重点建设学校,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将我校列为全省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教育部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支持,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教育部支持我校高层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优秀创新团队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持我校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加大部属高校对学校的对口支援力度,支持学校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将学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点项目纳入教育部相关专项规划和政策支持范围。
  住建部主要在城乡建设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给予重点支持。住建部将加大对我校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支持力度,助推学校进一步强化建设类专业教育特色,将学校纳入住房城乡建设教育事业整体规划与布局中统筹考虑。
  陕西省、教育部、住建部携手共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积淀我国现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环境类学科精华的高校、作为我国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的我校,将立足新时代,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建设发展水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切实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多渠道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紧密对接国家和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强化作为我国西部城乡建设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的核心地位,不断谱写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